bottlejuice

一切仿佛都没了意义。可意义又是什么呢?接下来的日子,大概不会在写了,谢谢大家能看我的文字,也许偶尔会发一些感想。想取关就取关吧。谢谢大家

夜跑


勿上升。






我喜欢和他一起跑步的感觉,在那种安静的环湖公园或者在凌晨冷清的大街上。那种感觉很奇妙,周围一个人都没有,繁华的都市也安静了下来,就好像空气也凝固了一般,唯一提醒我们还活着的,是那急促的呼吸和匆忙的心跳。




仔细想想,上一次我们一起在北京大晚上压马路的时候也过去很久了,我们也很久很久没聚在一起了。我仍记得那一次我们三个骑车去看升国旗时的样子。三辆自行车在夜晚的大街上肆无忌惮地张扬着。我还记得他说那是他第一次在北京看升国旗,他很开心。只是有点遗憾的是我手抖,把他的脸拍糊了。现在想来,那大概是我第一次在私下拍和他的合照吧。也只有在黑夜里,我们才能真的释放出自己那年少张狂的模样。而那闪光灯下的我们都不过是个虚假的模特罢了。



其实我们也会犯错,我们也有小烦恼,也有……自己喜欢的人。




我从小性格很冷淡,不会说话,很羡慕他在那些记者的紧紧逼问下从容不迫的模样。但有件事我一直都想不明白。




那一次源儿备考,我们俩单独参加活动,记者问了一堆的问题,我看着那些咄咄逼人的面孔,好像回到了自己第一次登台时的模样,木讷,不知道该怎么回答那些辛辣的问题,思绪也随之飘远,想着第一次见面时的场景。突然他轻轻说了一句:“你能让千玺先回答吗?”我愣了愣,看着记者随便应付了几句,眼睛却忍不往他那边瞥,望见他微皱起的眉头。“这算护着我吗?”不禁想着,连心情都变好了几分。




这件事积压在心里已经有几个月了,却一直没机会问他。繁忙的行程总是压得我们喘不过气来。这一次好不容易在南京有一个集体活动,公司也突然大发慈悲地给我们放了一天半的假期,我也终于有了和他待在一起的机会。



想到这里,我不自觉地偏头看着他有些出汗的红通通的脸颊,嘴巴也一开一合地急促地呼吸着,他好像注意到了我这炙热又有些疑问的眼神,不禁轻轻开口说:“在想什么呢?看我看那么入神。”





我还没回过神,身体却先一步做出反应,张嘴就说:“想你呢。”





他有些一愣,然后随即是一个浅浅的微笑,虎牙微微露出,让我不禁想去舔一舔他嘴里的糖果。我吞了口口水,急忙把通红的脸偏向前面,定了定神,说:“没呢,想我们第一次去玩的时候,那时候我们真自由啊,无拘无束的。”“是啊,那时候没包袱,干什么也不会有人说,只是放肆地耍。我还记得你第一次在重庆吃抄手的时候的样子呢,嘴巴一鼓一鼓的,超级可爱……”



“你还记得你那次生日的时候我和你说过的话吗?”




他突然地提问,让我们俩慢慢停下来,走到小路旁的一条长椅上坐下。我拿出随身带的一瓶水,递给了他,轻轻地笑了笑,说:“怎么会忘呢?你说我们要一直玩下去,说要我把心里话都说出来,说不管将来会遇到什么,我们都一起承担,还说我们要一直一直玩下去……”我的声音渐渐淡去,在这寂静的夜里却又是那样清晰。



在那个小小的我心里,那段话就好像黑暗世界里的第一缕阳光,我欢喜它的出现,却更害怕失去它。



人啊,就是这样贪婪,一旦到了一个更加安逸和舒适的环境,便不再愿意回去,回到那个黑暗的角落里。



他突然转头看着我,好像又回到我们刚出道那会儿,亲昵地搂着我的肩,说着依旧如阳光一般灿烂的话,“是啊,千玺,你要把心事都说出来啊,我很愿意做你的垃圾箱的。”



“没事啦,哥。我有事情都会和你说的,不会憋在心里的。”


我偷偷地把我的那份小心思藏起来,低头看了看表,说着,“哥,我们回去吧。”


他却突然拉住了我,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。


“千玺,我真的希望你能开心。”


“嗯。”



~~~~~~~~~~~~~~(≧▽≦)/~


不要上升啊。
这是新的夜跑。
然后千玺中戏双料第一啊(超级棒
写得不好,请多多指教。
五周年顺利啊。(很期待合体发糖

评论

热度(27)